Lotus幽莲

关注请点↓



这里幽莲,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关注请谨慎。
踩雷致歉。

绑画:@♛温感错乱♛




头像by板栗老师。




感谢相遇。

【开宝/伽小】忆

原著向√
中秋哒贺文√
私心伽小√
我给OOC开门,OOC到家了√

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月光温润的透过树叶间隙撒在林间的小湖上,微风拂过吹起微微涟漪波光粼粼,湖旁小憩的黑猫懒洋洋的翻了个身,惊动边上的狼。狼银色的皮毛在月下闪闪发光,松散的半睁开眼,莹蓝色的眸子瞥了眼怀中的猫,又再度闭上。
        “你愿意,听听我们的故事吗?”男子温和的声音传来,温柔如水的眸子中映出你的模样。
        你把视线从一猫一狼身上收回,轻轻点头。
        ————
        初次见面时,他们是敌人。
        就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遇上一只颓废的银狼。狼,就算是再怎么颓废都是凶狠无比的动物。
        男人蓝色的瞳眸中闯入了一片暗红,如同湛蓝的天空沾染了血色。他不喜欢这种颜色。尽管身为军人的他已经对这些习以为常,但他并不想看见。不管是在自己,还是在别人的身上。
        他立刻松开手中正哭着求饶的人,转身看向那个拦下他的孩子。他倒要看看,是谁给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孩这样的勇气。阿卡斯吗?
        “退下。以多胜少,胜之不武。”男人挥手,让那些靠过来想帮助自己的下属退下。他一向公平公正,而且,对于这种孩子,他更是没必要做些令人作呕的小动作。
        但是那孩子超出了他的想象,甚至能和从军二十多年的他一较高下。这样的对手让他鲜少的起了一丝兴趣。沉寂了很久的心终于有了跳动起来的预兆。
        如一道闪电般划过,双手变出莹蓝色的双刀砍向那个黑色的身影。人影在接触到刀刃的一刹那化为一道烟雾,强劲的风从背后传来,落在他已经架起来的刀背上。借着男人挡住自己的力道轻轻跳开,少年瞬时出现在另一座高楼之上。
        瞬移和分身?星星球的守护者?男人在脑内迅速查阅之前得到的关于星星球的资料,很快确认了眼前人的身份。有意思,原来星星球的守护者只是个孩子。
        双刀幻化成炮,酷炫的外表和拉风的造型却并没有人欣赏。炮弹来势汹汹的朝着守护者所在的那栋楼攻去,少年再次骤然消失,出现在男人正上方,高举手臂重重的砸下去。他还没有顺手的武器。
        男人早有防备,却没想到他的力气能这么大。稳稳的落在地上,却被另一个力道震的摇晃起来。刚才那栋大楼坍塌了。
        “哇——”婴儿的啼哭声在石块崩塌的碎裂声中显得那么微弱,却还是被他捕捉到了。
        不好!男人立刻抛下和他面对面的敌人,转身奔向那个孩童。他只是要占领这里,而不是要伤害这里的人。他不允许自己伤人!不管是天生的正义感,还是身为一个军人的责任心,亦或是一个残兵败将的愧疚。
        他不允许!
        将吓得嚎啕大哭的孩子搂在怀里,男人来不及跑出已经塌陷的楼层,只能单手撑起破碎的巨大石块。
        “别怕。”他尽量温柔的对孩子说。
        孩子停止了哭泣,笑了起来。笑容软软的,让男人的心中有些温暖。
        “你……”守护者从被他撑起来的一个缝隙中钻进来,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个狼狈不堪的侵略者。他没想到男人竟然会为了这种事中断战斗。
        “带他走……”勉强伸出抱着孩子的手,男人生怕孩子掉在地上。
        少年愣了一瞬接过孩子,男人突然跪了下来,空间立刻小了不少,碎石块和尘土掉落下来,砸在地上。孩子哭了起来。也不知是因为少年抱着他的姿势让他不舒服还是被响声惊动了。
        男人看着这个还未成年的少年姿势有些别扭的抱着怀中的孩子,有些想笑。什么守护者啊,果然还只是个孩子。
        嘶。手腕处传来一阵刺痛,男人意识到自己撑不住了。他本就有伤,之前的那番势均力敌的战斗已经耗费了他一部分体力,现在再想要支撑整栋大楼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带他出去——!”男人嘶吼道。他不能拖着两个孩子和他一起死。他已经是个精神意义上的废人了,没有目标没有信念,只是木讷的如同机器人般被灰心司令差遣,当做侵略武器。他累了,他早就累了。
        就这样吧。男人想着。
        少年的身影刚钻出缝隙,他便合上了眼。
        只是啊,那些有关阿德里的辉煌岁月,再没人会忆起了呢。
        少年刚刚到达安全地点,甚至还没来得及把孩子安稳的放下,回头去看那苦苦撑着的人,身后立刻只剩一片废墟。大楼——塌了。
        将孩子递给一旁的群众,少年发动技能搬开石块。谁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激动,这么想要找到那个恶劣的侵略者。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找到了……!”原本狠厉如一匹狼的男人此刻身上满是血迹,狼狈不堪。微弱的呼吸让人差点以为他已经丧命了。这是消灭侵略者的最好时机。
        少年走到男人身前——
        温柔的蓝光打在男人身上,脸上的伤口和全身的血迹消失了,甚至连头发都似乎长长了些。
        少年起身离开了。他已经做完了他想做的事。
        “你为什么救我?”男人如诈尸似的坐起,看着男孩略显消瘦的背影。他没想到这个守护者竟然会留下他,甚至还用自己的能量救他。
        少年停顿了片刻,继续向前走,只留一句话:“乘人之危,也胜之不武。”这侵略者的那句话,他听到了,也记住了。好一个以多胜少,胜之不武。“你,不是坏人。”他小心超人,绝不是滥杀无辜的人。
        这便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非但没有甜甜蜜蜜,还差点要了其中一人的命。
        ——
        “那个时候我还真没想到他会成为我生命中这么重要的人。”男人笑出了声,语气中有一丝不可思议。缘分啊,真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呢。
        空中,圆月被薄薄的云层遮住了些。
        原本沉浸在他们二人故事中的你听到这样一句话,也有点想笑。命运还真是有趣的东西呢。
        ——
        第二次相遇,又是一场大战。
        不得不说,他们还真是不打不相识。
        男人仍记得当时二人逃出山洞的时候,他自己有多么庆幸。他庆幸自己能带着少年一起逃出来。
        然而少年却闷闷的坐在地上,背对着自己。他不知道少年在干什么。
        魔方,坏了。少年看着地上碎得渣都不剩的魔方,叹了口气。“你回去吧。”少年知道他是个好人,便也没有为难他的理由了。
        “我已经……没有家了。”男人走了几步,终究还是停下了。他还能回去哪里呢?他所守护的地方,他所热爱的人们,都因为自己的过错毁于一旦了啊!他还能去哪?哪都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了。
        握拳砸向地面,倔强的狼终于还是流下了眼泪。有的人不哭,不是没有眼泪,只是还未到伤心处。
        小小的手拍了拍他的肩,回过头,那个稚嫩的孩子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伸出手,熟悉的勋章静静的躺在他的手中。
        “我的勋章……!”这可是阿德里给他留下的最后的回忆了……
        轻柔的给对方带上那象征军人荣誉的勋章,少年暗红色的眸子看向那盛满了惊异的莹蓝眼眸:“这,永远是你的荣耀。”可别弄丢了啊。
        “伽罗,你,愿意留在 星星球吗?”少年别开脸,有些别扭的说出邀请的话。阅历丰富,平常成熟如一个小大人的守护者,此刻终于有了符合他年纪的孩子气。
        男人愣了一下,而后笑了起来。严肃了太久的脸上终于有了笑意:“阿德里星球,编号TC9527,伽罗,愿听差遣。”愿听差遣,将我从水深火热之中拉向光明的守护者。
        利用阿德里人天生就有的变形的能力,伽罗轻而易举的变成了一个飞行器,带着不会飞翔的守护者兴奋的飞了一圈。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种心潮澎湃的感觉了。自从阿德里覆灭,他的心已经死了太久。现在,终于有人吹散了落在上面的厚厚的阴霾。
        为了弥补他给这位小小守护者带来的损失,飞行器在少年落地的一刹那解散重组。莹蓝色的魔方稳稳的落在少年的手掌上。
        “为守护星星球光荣而战!”为了接纳他的地方,光荣而战!
        ——
        “好了,故事就是这样。”男人转头看向听得津津有味的你,结束了这个话题,“今晚月亮真圆啊,是中秋吧。”
        不远处,还有些稚嫩的少年嗓音传来:“月饼做好了,回家了。”声音不大,却听得一清二楚。
        你起身拍拍裤子上的尘土,向男人道了谢。没再继续打扰他。
        黑色短发的少年跑过来,站在这个比他高出了一个头的蓝发男人身旁显得小小的。二人交谈着什么,嘴角都含着浅浅的笑意。
        “您好,请问您的名字是什么?”出于好奇,你还是这样问了。尽管在你问出口后的一瞬间,你察觉到自己的失礼。
        不过男人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回头笑着回答:“阿德里星球,骑士上将,编号TC9527。”视线移到身旁的少年身上,笑意更深了几分,“愿听小心超人差遣。”
        风拂过男人和少年含笑的面庞,发丝柔软的随风飘荡。风中带着一丝凉凉的气息,传递中秋团圆的故事。
        看,月出来了。
END———————————
中秋节,突然想写写伽小的过去。是《侠义双雄》!感觉完全没有写出动画的感觉1551

中秋啦,大家中秋快乐,多吃月饼吖(明天可能有贺图)

评论(3)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幽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