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幽莲

关注请点↓



这里幽莲,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关注请谨慎。
踩雷致歉。

绑画:@♛温感错乱♛




头像by板栗老师。




感谢相遇。

【开宝/伽罗】茶

私设伽母炒鸡温柔√
自己脑的伽的过去√
我给OOC开门,OOC到家了√

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1】
        幽远,飘香,经久不衰。

【2】
        花茶,这是伽罗常喝的。

        听阿卡斯说,伽罗成年了这么长时间,除了当小兵那阵之外几乎滴酒不沾。

        不过伽罗鲜少的耍酒疯的样子他还历历在目,但最后还是屈服在上将双刀的威胁之下。事后他曾背着伽罗偷偷告知了小心超人,然后被上将大人揍了一顿,伽罗坚持称其为“战友之间的正当切磋”,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单方面的殴打。

        但伽罗几乎不沾酒,这倒是所有人有目共睹。还记得有一次星星球的庆功宴上,原本已经成年的伽罗,和超人们一同举起了橙汁碰杯。知道的都清楚他很少喝酒,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装嫩。

        在家里最常见他喝的也就只有花茶了。

        小心超人有一次收拾屋子时,还从伽罗的床头柜里翻出了一罐花茶,被花心超人说是提前步入了老年人的生活。

        虽然这并不是伽罗的目的,但他也没多说什么。

        事实上,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喜欢喝花茶,只还清楚的记得母亲是最爱喝花茶的。

【3】
        母亲的身体一向不好,自从生下了伽罗后就更加体弱了。从伽罗记事起,就常看到母亲大口大口喝着褐色的药,浓重而又刺鼻的味道使他常在跑出屋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困惑。母亲,不怕苦吗?

        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母亲被禁止喝饮料,唯一可以喝的,也就只剩花茶了。

        但阿德里的情况所有人也都知道,花茶这种东西是很少见的。于是父亲总会在执行任务的空隙千里迢迢买上一罐新鲜的花茶,而母亲,一罐花茶也总是能喝上好长时间。

        曾有一次,幼年的伽罗刚从阿卡斯家回来,手中还抱着不知从哪里而来的一瓶白酒,细细端详着走进屋。还没等他试着尝尝味道,就被母亲拦下了。

        “喝酒,对身体不好。”母亲温柔的笑着,细白绵软的手覆在伽罗的小手上,轻轻摇头。

        从小被父亲教育要做个男子汉,保护母亲,不让她伤心的伽罗很听话的将发小千辛万苦从家中冰箱偷偷拿出来的白酒扔进了垃圾桶。

        据后来阿卡斯的哭诉,伽罗刚走没多久,他母亲就发现冰箱里少了一瓶度数不低的酒,怀疑是阿卡斯偷的。阿卡斯做贼心虚,不知怎的脱口而出事情真相,于是被卡母赏了平底锅。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其实母亲的意思,是给他父亲留下的。不过伽罗想,既然对身体不好,那父亲便也不要喝了吧。

        只是,他现在口干的很,却又实在不想喝那平淡无味的白水。于是把注意打到了母亲身上,时不时瞥向放着花茶的抽屉。

        母亲心细,自然看出了伽罗的小心思,便给他泡了一壶茶。

        母亲泡茶用的是专业的一套器具,这也是父亲不知从何处带回来的,但能看出母亲喜欢的紧。

        伽罗自小就清楚,母亲是个很美很美的女人。她的眉眼间总有种与刚强的阿德里格格不入的柔情,倒更像是柔弱温婉的江南女子。长发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松散的扎起来,足足及腰,想来是一直留着的。蓝色的眼眸与伽罗别无二致,但又多带了一丝身为母亲独有的慈爱。然而就是这样的女子,却能让身为战神的父亲百依百顺,甚至有时倔起来连父亲都拗不过。

        接过母亲递来的花茶,伽罗能闻到,不仅仅是茶,就连这屋内的空气都染上了令人心定神宁的幽香。

        伽罗兴致冲冲的猛灌了一口茶,却又被霎时间充满口中的苦涩刺激得差点吐出来。勉强咽下了剩余的茶水,伽罗急得满世界找水喝,直到又喝了一大口的水才淡定下来。

        这茶,好苦。

        这是小伽罗第一次接触花茶。

        随后母亲告知他,茶是要慢慢品的。

        然而当时性子刚烈活泼好动的伽罗哪能体会这其中的意味,只当母亲的口味奇怪,便与母亲道了别,跑出去找朋友们嬉闹了。

        这是伽罗第一次喝茶,但绝不是最后一次。

【4】
        第二次是因为阿卡斯。

        那时伽罗已经进入军校有段时间了,大家也都渐渐熟络起来了,对于伽罗这种面上严肃实际上对人蛮好的性格,大家也已经习以为常。
 
        在军校过了大半年,因为他们是新兵的缘故,行军打仗根本用不到他们,于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的阿卡斯再次搞起了事情。

        “好想干点什么啊。大家有什么提议?这么闲着也不是办法。”突然从床上坐起来,上铺的阿卡斯如俯视苍穹一般把所有人都瞥了一眼,就差说一句“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了。

        宿舍五人众口难调,伽罗一直在旁观战一点没掺和。

        “哎哎,我听说学长们有藏酒的,不如借来尝尝?”不知是哪个胆子大的提出想法,即刻引起了几人的关注。除了他们这届新兵在校学习,其余的昨天刚走,所以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时机。

        全票通过。

        被母亲告诫过尽量别喝酒的伽罗原本是不想插一脚的,但无奈自己那发小死活赖着不让他歇息,只得跟着他们一起偷偷溜去了学长的宿舍。

        “好,就它了!”把从老师办公室随手摸过来的钥匙摊在手心中,看了眼门牌号,阿卡斯十分娴熟的打开了门。

        ……伽罗大概知道为什么出去玩的时候阿卡斯总能拿出一堆吃的了。

        在队尾走进去,伽罗看着这个只有一个床铺的屋子不禁困惑。宿舍,不是通常都有好几个人吗?怎么……无意间瞥到桌上的课本,上面工整的写着“凯撒”二字。凯撒是他们很早就认识的人,虽然不算关系很好但也不陌生。凯撒那届学生不是整数,宿舍人数算不清,于是他自告奋勇选择了一人一屋。

        呦吼,阿卡斯抓钥匙还真是一拿一个准。不仅摸着个熟人的钥匙,他前几天还刚好看到凯撒光明正大的提着酒进了宿舍。就当是帮他戒酒吧。伽罗这样安慰自己。

        把酒倒了点在矿泉水瓶里,再把水掺进凯撒的酒瓶里,完美。阿卡斯都想称赞自己了。嘿嘿,反正教官不让带酒,他发现了也没处去说。

        光速回到宿舍,阿卡斯给每个人都倒了点酒,包括伽罗。伽罗本身是极力拒绝的,但没办法,阿卡斯硬是趁着他不注意把酒灌进了他嘴里。

        刹那间,辛辣的口感刺激着味蕾,苦涩在口腔中荡漾开来,酒顺着下肚,嗓子火辣辣的疼,且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比花茶还要苦。这是伽罗的第一反应。第二反应就是咽下一大口水缓解了苦味之后把水喷了阿卡斯满脸。交友不慎啊。

        水的味道稍有一点不对劲,有些微的苦涩,过了会儿又有香醇存留在唇齿间。伽罗低头一看,竟是母亲硬塞给他的花茶。

       “哎呀你喷我一脸水干嘛?!好歹是伯母辛辛苦苦送过来的好不?”阿卡斯擦着脸上的水渍,嫌弃的意味十足。不就是给他喝了点酒,至于吗?不过,看他那样子很不喜喝酒,下次再不能让别人给他灌酒了,这可是为了别人的安全着想。阿卡斯想着,看了眼手中的毛巾。

        这时候的伽罗,已经有些能体会母亲爱喝茶的缘由了。虽然入口味苦,但却回味无穷。

        之后凯撒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了几人偷他酒的事情,追杀了阿卡斯和伽罗一个学期。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5】
        再后来,便是伽罗已经成为守护者的时候了。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大战即将来临,正坐在办公室中小口喝着花茶,看着资料。

        这么长时间,那个新入校的稚嫩的兵崽子早已是过去式了,取而代之的是成熟老练的上将。为了保护阿卡斯,无奈之下,他已经将他关进监狱了,虽然钥匙已经偷偷丢给了他,但不知道他现在逃出来了没有。

        懊恼的揉了揉太阳穴,伽罗看着手中关于刀疤星的资料又开始发愁了。

        刀疤星不知从何而来的消息,阿德里的军事机密竟全让他们听了去,伽罗怀疑是军中有人作怪,却迟迟找不到线索。

        腾出一只手拿起瓷杯,伽罗已习惯了花茶略微苦涩的味道。多年的经历已经让他能沉下心来仔细品味了,但是时间不等人,他并没有多少空隙用来品茶。他仍然未碰过酒。

        “上将,外围疑似发现刀疤军的踪迹。”

        “好,先派人去探查,我随后就到。”

        “可是……探查的人回来时满身是血,已经身 亡了。”

        “什么?!”伽罗急匆匆的将资料锁进柜子,跟随前来报信的小兵去往基地,“让我看看探查员。”

        “军长大人已经将他的尸体……您知道的。而且球长派您独自前去查看。”

        伽罗本身是有怀疑的,但看着小兵拿出球长亲笔写下的信,只得独自驾驶飞船离开了阿德里。他连反驳都不能反驳他,为什么球长没有发消息给他而是写信给这个小兵?!

       就这么一会儿,应该不会有事的。伽罗告诉不安的自己。

        可是他错了。

        伽罗甚至能从飞船的玻璃窗上清晰的看到阿德里星爆炸时染红天边的壮丽场景。可他根本不可能欣赏,那是他的家啊!

        苦涩的感觉瞬时涌上心头,愧疚,自责,绝望夹杂压得他根本喘不过气来。他早该想到的。看着那和刀疤星统一战线的紫色身影,伽罗后悔极了。他早该知道凯撒不是值得相信的人物!可他又为什么要跑出来呢?为什么,没有守护阿德里到最后一刻,而是像一个逃兵一样活了下来?!这样的苦涩不亚于他幼时初次喝茶的感觉,这不仅仅是苦在感觉上,更是苦在心里。

        伽罗在灰心星球期间再没碰过花茶,因为一旦看到这些就总会想起过去的一切,阿德里,父亲,母亲……而且那苦涩的感觉会和他沉寂的心产生共鸣,让他更加难安。

【6】
        伽罗曾以为自己会就这样了。

        但他看到那个守护者,和那里和谐的人们时,他竟然又想起了阿德里。曾经的阿德里……也是这样啊,国泰民安。然而现在,一切都没有了。

        伽罗不想毁掉这个地方,他能从这里看出些微的阿德里的影子。尽管苦涩,却仍带着令人怀念的甘甜。

        他突然想再喝一杯母亲的花茶了。

【7】
        当小心超人带着自己回到宅家的时候,伽罗内心是震惊的。他没想到强大而又严肃的守护者会出自这样一个嬉闹的家庭。而这个家庭不止有一个守护者,总共有五个。五个孩子。

        在这些充满朝气的孩子身上,他似乎看到了过去阿德里还未覆灭时,他们几人偷酒结果被凯撒追杀的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那个还不曾品味苦涩的自己。

        不过,伽罗已有很长时间没喝过除了水之外的东西了。

【8】
        一次,甜心超人参加厨艺大赛,竟得了奖,带回了一罐花茶。可是家里都没人会泡茶,超人们年幼不喜喝茶,宅博士又对科研外的东西并不精通,泡茶的活自然就到了伽罗的手里。

        凭借着记忆中母亲泡茶的样子,伽罗有模有样的泡出了一壶茶。当然,让我们忽略中间的一些小意外。

        第一次接触茶的几人看着伽罗喝茶,看起来十分有滋味,便迫不及待的如喝水一般“吨吨吨”的灌了进去。

        然后不约而同的变了脸色。

        甜心超人和小心超人最后还是勉强咽了下去,而另外三个可就没那么淡定了。花心超人为了保持形象果断选择了吐回杯子里,粗心超人压根忘了喝,开心超人直接来了个天女散花。也就只有宅博士面不改色心还跳了。

        同龄的伽罗和宅博士看到超人们的样子,开启了长辈模式,对着几个孩子鲜少的唠叨起来。

        这让差点忘了伽罗和自己不同辈儿甚至自己还要叫他叔叔的超人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人的恐怖。

【9】
        不得不说,经过这么长时间,伽罗对阿德里的愧疚和怀念虽是从未减弱,但也能融入新的生活了。

        阿德里于伽罗就像茶一样。苦得让他不敢去触碰,但一旦接受了,又让他放不下了,一直在他脑中萦绕,从未忘却。

【10】
        过去,像茶。

        苦涩。

        却又幽远,飘香,经久不衰。

END——————————
卡:伽罗我对你这么好,你还这样对我,你的良心呢?!(哭唧唧咬手绢)
伽:噢,那我是不是应该对你更好。(核善的举起双刀)
卡:上将我错了。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癫】
感觉OOC出天际了(……)

评论(1)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幽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