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幽莲

关注请点↓



这里幽莲,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关注请谨慎。
踩雷致歉。

绑画:@♛温感错乱♛




头像by板栗老师。




感谢相遇。

【凹凸/雷卡】天各一方

现pa√

私设有√

文不对题√

我给OOC开门,OOC到家了√


 

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1】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啧。”那人不死心,再次如伺候○动公司全家一样愤恨的按下那串熟记于心的号码,等待接通时甚至在心里第一次咒骂对方,你这小崽子再不接电话我就……

  “您好,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

  这次算是完完全全死了心,把手机揣进兜里抬头望天,夜晚天空的那片深蓝色总让自己想起对方的眼睛。点点明星像对方笑起来时眼中的碎光,微小但耀眼,令人惊艳。

  揉乱自己蓬松的头发,那人小声的骂了一句,离开了凹凸机场前的广场:“该死。”

  

  

  

【2】

  “Cause we do the fight……”“喂?谁啊,大晚上打电话,不怕掉头发。”那人暴躁地掏出手机,心情本就烦闷,此刻的话更是十分尖酸。

  “喂,雷狮。是我。”电话那头传来清冷的声音。

  “格瑞?”雷狮稍稍冷静了一些,揉着鼻梁,这时才他觉着一天没睡有些累了,“有事吗。”

  “我听说卡米尔走了。”

  “谁告诉你的?”

  “金。他说……等等!”格瑞话讲到一半突然被打断,传来另一个急切的声音,“雷狮!卡米尔前几天开始收拾宿舍,还经常去找老师。今天老师说他转学了,我才知道是去办理退学手续了!到底怎么回事啊雷狮!”

  “我怎么知道?!格瑞,让你发小安静一点。”雷狮被金的嚷嚷声吵得脑袋疼。

  金是卡米尔同班的舍友,两个人平常关系不错,再加上雷狮和格瑞是同学,四个人也算是朋友。雷狮本来是想问问金这小子,卡米尔为什么突然离开的。看来他也不知道。

  格瑞从金手里拿过了手机:“抱歉。你休息吧。”

  “呼……”雷狮吐出肺中的那股浊气,走上街头。街旁边熟悉的甜食店点着暖黄色的灯,映着他的脸。

  他觉得自己可能从未理解过卡米尔。

  五年前雷狮第一次遇见卡米尔是在这附近的一个小巷。

  那个时候他十三岁,卡米尔只是个十岁的小不点。在外面闲逛的雷狮撞见一群浑身脏兮兮的大孩子鬼鬼祟祟的走进黑暗的巷子,好奇心旺盛的他跟了上去。等到进去之后他才看清原来这些人围着一个瘦弱的小男孩。还没等雷狮看够热闹,那个小家伙就从人群里冲出来撞进他怀里了。

  卡米尔抬头时,被帽子和过长的头发遮住的蓝色眼眸撞进雷狮紫色的眸中,就像猝不及防闯入他心里一样。

  幼年的雷狮被这一撞给弄懵了,卡米尔和那群家伙显然也没想到会出现这么一个挡路的人。就在双方都愣住的时候,卡米尔像只灵敏的狼崽一样,飞快的窜出了巷子。那些小混混正准备追,就被雷狮挡住了去路。

  “喂,别多管闲事!”为首的那个叫道。

  雷狮其实很讨厌多管闲事的人,自己也一向我行我素。但今天他莫名其妙的管了这档子闲事:“本大爷就是爱管闲事,怎样?有本事来打我啊!”

  本来就压抑不住心中情绪的未成年人被他的话激怒了,五六个瘦得像黑猴子一样的小孩向雷狮扑过来。

  雷狮好歹学过跆拳道,再加上对方都是饿了好几天的贫民窟孩子,他解决这些人并没有费太大的力气。

  所以当卡米尔藏好自己偷来的食物匆匆赶回来时,映入眼帘的是雷狮踩在一个人肚子上的背影。听到脚步声的雷狮缓缓转头,紫色的眼在阴影中发亮,如一只雄狮捕捉到猎物一样凶狠。

  “你……”雷狮歪头笑了,眯起眼睛对卡米尔勾勾手指,“过来。”

  卡米尔深知自己是逃不了,只能低着头乖顺地走向雷狮。帽檐投下的阴影让雷狮看不清他的神情。

  “我看你挺有意思的,以后就跟着我混吧!我护着你,保证你不受欺负。怎么样?”小雷狮一拍胸脯,孩童眼中是说不尽的自豪和骄傲,他对自己的这番说辞很是满意。

  “……”卡米尔沉默了一下,拉扯自己的围巾遮住半张脸,然后闷闷地说,“……好。”

  五年前,小雷狮不知道卡米尔当时在想什么。

  五年过去了,雷狮仍然不知道卡米尔为什么答应。他问过对方,可是对方只是眼中盛满笑意默不作声。

  可能,雷狮从来都不知道卡米尔的想法吧。

  就像卡米尔一直不懂他一样。

  

  

  

【3】

  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家门口了,雷狮拿钥匙时不小心脱手掉在地上,钥匙和铁挂坠碰撞发出丁零当啷的声音,引起了邻居的注意。

  “雷狮?你怎么这么晚回来,卡米尔呢?”普通路过的安迷修在雷狮周围看了看,并没有发现那个身影,“你不是去找他了吗?”

  早晨的时候雷狮匆匆忙忙地窜出家门时想起班主任丹尼尔要来他家,就随手抓起晨跑的安迷修嘱咐他帮自己应付老班。安迷修以为他是躲避家访,死活不答应,直到撬开了对方的嘴得到真相才同意。

  天知道雷狮在学校犯了什么事,饶是安迷修这样的好好先生出面都是磨破了嘴皮才把丹尼尔这尊大佛送走。

  “没找到。”雷狮东奔西跑找了一天身心疲劳,现在连和安迷修吵架的精力都没有了。

  安迷修吃惊地瞪大眼睛:“没找到?卡米尔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是。”

  “你是不是又干了什么,把卡米尔气走了。”

  “没有。我要是真干了什么还好了。”

  “……希望你能早点找到他吧。”安迷修叹气,最后张口只能说几句苍白的安慰话。

  雷狮没回应,只留给对方重重的关门声。

  回家还是那个熟悉的房子,似乎到处都能看到卡米尔的身影。

  卡米尔坐在沙发上看书等自己放学,卡米尔在厨房忙碌地做早餐,卡米尔和自己挤在一起看恐怖片,卡米尔,卡米尔……

  到处都是卡米尔。

  雷狮烦躁的把自己摔进沙发里,抬手挡住吊灯的刺眼光亮。

  遇到卡米尔的第二年,雷狮就进入了青春期叛逆期。因为父母阻止自己和来自贫民窟的卡米尔来往,所以雷狮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带着被父母抛弃的小男孩在街上乱跑。

  他俩跑了两天一夜,那个晚上在下雨,他们是在卡米尔找到的一个废屋里睡的。雷狮冻得睡不着觉,卡米尔也一样,于是两个男孩决定聊天打发时间。

  “卡米尔。”雷狮仰躺在干草铺的铺子上,“你说,如果我父母不让咱们一块玩怎么办啊。”

  卡米尔小小年纪就被父母抛弃,唯一的亲人只有雷狮,他不能离开雷狮:“不管大哥去哪里,我都会跟随您的。”他比雷狮小,所以对方让卡米尔叫自己大哥。

  “那好。你可不许反悔哦?”十四岁的少年人笑得明媚,露出小小的虎牙。他拉过卡米尔的手,将小一圈的手握在手里:“说好了,不许离开我的身边。”

  “嗯。”卡米尔也带上了笑意,任由雷狮牵着自己。

  然后他们第二天晚上就被找到了。

  睁开眼,雷狮才发现自己在沙发上睡着了。看向挂在墙上的表,时针已悄悄走过三个数字临近两点。

  坐起来的时候眼前一阵晕眩,头疼得要命。雷狮从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这么脆弱。是因为前几天发烧还没好,今天又奔波了一天吗。

  “Cause we do……”雷狮看见来电人的那一刻有挂断电话的冲动,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老头子这时候来电话肯定没好事。

  雷狮刚挂断,手机又响了:“Cause……”

  挂断。

  在连续挂断了电话三次之后,这次的来电人让雷狮犹豫了一下,最后接了电话:“喂,二姐。”

  “小崽子还知道我这个二姐啊?”

  “啧,有屁快放。我心情不好。”

  对面的雷二姐顿了一下,然后道:“雷狮,你真的不回来看看爸吗,他很想你。”

  “不回。”他雷狮带着卡米尔出来住了三年,三年间除了二姐没有和一个人再有联系,现在更不可能。

  “你还在生气爸安排你去国外上高中?”

  雷狮十五岁初中毕业的时候,雷父为了让雷狮远离卡米尔,特意把他转学到了国外一所高中。可雷大爷是个不安分的主,再次带着卡米尔跑了出去。这次一跑就是整整三年。

  刚开始的时候很艰难,两个人托安迷修的福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房子暂住。他们一边上学一边打工用了很久才付清租金。这几年更是有了富裕的钱买下这栋房。

  当然了,欠安迷修的人情也在雷狮给他当僚机的时候还了,至于成没成功就不关他的事了。

  “是又怎样。”雷狮站起来走到卡米尔的卧室前,“我不回去。”

  “因为卡米尔?”

  雷狮伸向门把的手停住了。

  对面继续说:“大哥告诉我们卡米尔走了,爸也觉得很可惜。但是你总不能一直在那里等他吧,等不到的。”

  他刚想说什么,电话里就传来了一个让他厌恶至极的声音。

  “雷狮,卡米尔都走了,你还留在那,有什么意义?虽然我不想让你回来,但爸想。还是,你已经颓废到这个地步了?”对方一点都不掩盖自己的嘲笑与讽刺,然后雷狮立刻挂掉了电话。

  这个大哥还不如没有。每天就知道对自己冷嘲热讽,还成天无所事事,看卡米尔不顺眼。这样的人,雷狮没有一点兴趣和他斗。

  推开卡米尔的房门,里面的床铺叠的整齐,像新的一样,书桌也收拾得干干净净。除了书架上的书,根本看不出这里有人住。

  雷狮突然注意到那本卡米尔最喜欢读的书里夹着一张纸条。

  拿出来,上面是熟悉的字迹。

  卡米尔不会无缘无故的离开自己的,雷狮知道这一点。那他为什么离开?

  等等。雷狮的脑海里莫名其妙闪过一个人。

  卡米尔刚走没一天,死大哥就知道了一切并且劝自己回去。这太不对劲了。知道卡米尔离开的只有安迷修,格瑞,金,还有卡米尔的同学们。这些人都和雷家人没交集才对,而他们除了二姐外又都一直反对自己和卡米尔接触,难道……

  雷狮拨通雷父的电话,劈头盖脸一句:“你们对卡米尔说了什么?!”

  雷父有点懵。他是听大儿子说卡米尔走了,才让他们联系雷狮的。他以为卡米尔是自愿走的。

  还没等雷父回答,雷大哥就大声回答雷狮:“对,是我让他走的,也是我提供钱让他出国的。反正你找不到他了。”

  雷狮知道他的意思就是让自己去找他,这大哥巴不得自己和卡米尔在国外自生自灭呢。之前那么说只是象征性附和一下老头子。

  雷狮的左手紧紧握拳,修得整齐的指甲嵌入肉里。

  卡米尔……

  

  

  

  

  

  

  

  

  








 

  

  

  

  

  

  

  

  

  

  

【0】

  坐在飞机上透过玻璃窗看外边,薄薄的云彩近在眼前,给深色的夜空添了一层朦胧美。卡米尔望向地面,那里是自己从小生活到大的地方。但除了雷狮和那几个朋友,他对这个地方没有一点感情。

  卡米尔之所以会突然离开选择去国外,并不是心血来潮。

  一个星期前卡米尔接到了一通电话。雷大哥和他说,如果他不离开雷狮,那么雷狮就会死。给他三天时间考虑。

  其实开始卡米尔是不相信的,毕竟是兄弟,他不认为雷父会允许他杀 掉雷狮。

  但在卡米尔没有回答他的第五天,雷狮是浑身带血的进家门的。卡米尔吓得立刻扶他进屋,问他怎么回事,雷狮也只是强撑一副笑意说:“没事。就是一群莫名其妙的鶸。”

  卡米尔这才意识到雷大哥的话可能是真的。

  当天晚上他又接到电话,更证实了他的猜想。那群人是雷大哥派过去的。

  卡米尔只好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一个星期后,卡米尔准备好了一切,左上了飞机。

  这些他都是自己在默默完成,没有告诉任何人,尤其是雷狮。临走前他在书架上那本书里夹了一张纸条。

  现在,大哥应该看到那张纸条了吧。

  “对不起,雷狮大哥。请原谅我任性一回。”

  

END——

  

麻麻我要困死了啊啊啊啊啊!睡前猛肝,没来得及校对,深夜(?)逻辑不通见谅。哪里有问题请评论,我下星期回来改!!


 

以上。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幽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