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幽莲

关注请点↓



这里幽莲,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关注请谨慎。
踩雷致歉。

绑画:@♛温感错乱♛




头像by板栗老师。




感谢相遇。

【开宝/伽小】骑士握紧了手中的双剑

原pa√

如果伽罗真的是骑士的幻想√

有对阿德里星过去的捏造√

我给OOC开门,OOC到家了√


第四弹。

 

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伽罗。”躺在家无所事事的一个周末,小心超人难得赖床,裹在被子里叫住刚洗漱完毕回卧室准备换衣服的伽罗。伽罗没有看他,只是点点头示意自己在听,继续把手上的毛巾叠起来放在柜里。

       “你说你是‘骑士上将’,那你究竟算是骑士还是上将?”

  伽罗的动作愣了一瞬,似乎自己也在思考。关上柜门,他坐到小心超人床边,眼睛向左看:“或许是两者都有。我们接受正规的军队训练,但同时也被骑士教导着。”

  小心超人没答话,静静地听着,让伽罗想到了小时候听英雄故事的自己。只是小心超人比那时候的他要年长,也更成熟。

       “阿德里星在很久以前不是个军事化的国家,它封建且落后,但每个人都各司其职,那时的军队便是骑士团。”伽罗搜寻着脑内存储的阿德里历史,这对他来说就和闲聊一样简单,“后来科技进步,‘骑士’这一称呼也渐渐被‘军人’取代了。”

  小心超人已经从床上坐起来:“为什么?”

       “那时候星际间都是这样叫的,什么护卫队、禁军统统改成军队了。也许是觉得改了名字就能跟上时代变迁了。”伽罗没有认真地想过这个问题,只能说出自己的猜测。


       ——但其实有太多企图跟上社会脚步的星球失败了,它们最终都消失在宇宙中。


  伽罗继续讲:“从我父亲那一代开始就有系统的军校了。但骑士的精神和训练方式都很有意义,所以也有部分保留下来。像骑士宣言,这都是我们上学那会儿要背的。”

       “你现在还记得吗?”星星球作为科技过于超前的星球,骑士这种东西对小心超人来说有些遥远而陌生。

       “记得,我可以待会儿给你背一遍。”伽罗眨眨眼睛,那深沉的海蓝色双眼里闪着点光,“我们的教官里有位骑士,货真价实的骑士。他给我们讲了很多骑士团的事。不过那个时候,大多骑士已经年迈得走不动路了,所以他也喜欢自称最后的骑士。”

  这听起来可不是好的名号,小心超人想,“最后”这个形容词太沉重了。

  伽罗现在算不算最后的骑士?

  阿卡斯虽然也接受了同样的军队训练,但他不怎么喜欢别人叫他骑士。有人问起原因,他总会骂骂咧咧地搪塞过去,然后又带着落寞的眼神看向远方。

  伽罗没注意到搭档的走神,感慨似地说:“他还曾教过我们骑士的战斗方式,一手持盾一手拿剑,坐在马背上飞驰。父亲年轻时也差点进了骑士团,但因为帮助人,错过了骑士团的招募。”

  伽罗的话有些打不断,小心超人也没有要插话的意思。他只是觉得这样的伽罗很少见。将严肃和纪律刻在骨子里的上将大人话并不算多,只是和更寡言的小心超人比起来比较唠叨。

  小心超人把马上要响起来的闹钟关上,看了眼伽罗。

  他的神情,每每提到阿德里都会柔和下来。是与和超人们相处时不同的温柔。伽罗眉眼低垂,嘴边带着笑,眼中却像是蒙了一层雾。

       “我们从军校毕业后就再也没见过他。阿卡斯有一次去军校做任务回来和我说,那位骑士已经辞职了,大概是和所有的骑士一样,带着心中的信念无奈回归普通人的生活。”

  门外传来开心超人的笑声,也许是在笑花心超人换错了睡衣。伽罗这时才如梦初醒般止住话头,看向小心超人:“我是不是扯的有点远。”

  小心超人点点头,又摇摇头:“挺好的。”

  没等他让伽罗继续说下去,伽罗先站起来掀开小少年的被子:“起床吧,今天是咱们巡逻。”“嗯。”

  在伽罗来之前,五个人分组巡逻总是有些尴尬,最后是小心超人自己提议要单独巡逻。现在有了伽罗,两两分组就轻松多了。

       “早安。”甜心超人帮博士拿筷子,笑着向两人打招呼。他们也点头回应,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伽罗吃饭向来很快,是从军队里带出的习惯。他端着餐具放回厨房,出来的时候小心超人也吃的差不多了。

  宅博士见他们准备出去巡逻,就把嘴里的粥咽下去叫住他们:“注意安全。”俩人扬起手中的矿泉水晃了晃作为回应。



  清晨的星星球还是很安静的,除了追着小心超人出来的发烧怪。

  伽罗以练手为由,没有让小心超人出手。他双手化为利剑,脚上用力如一阵风般奔向发烧怪,利用巧劲打乱了他的脚步。等发烧怪一踉跄,伽罗立刻抬手朝他席去。刀刃反着冷光映射入伽罗眼中,他有一瞬看到那上面染着鲜血。

  伽罗突然转手用刀背打在发烧怪身上。

  望着发烧怪逃离的背影,伽罗叹了口气。他总是会习惯性把刀刃朝向敌人,以掠夺对方生命为目的下狠手。

  可是这里是星星球和平的街区,不是阿德里硝烟弥漫的战场。

       “伽罗?”小心超人从背后拍拍伽罗的肩头,眉头微皱,但是没有问。

  伽罗回过头扯出笑容:“没什么,在阿德里的习惯有点改不了。”

       “不用着急。”

       “好。回去吧,我刚才看到路边摊有卖水果的,买点回家。”



  没注意就有些买多了,伽罗和小心超人都拎着布袋,一进门就听见电视里传来桃子姐姐的声音:“今天我们来讲‘骑士’……”

       “桃子姐姐?”伽罗看了眼电视屏幕上一身甲胄骑在马匹上的骑士,对于这位新闻主播也会上科普类节目这件事表示惊讶。

  宅博士趁着灯泡老板插播广告,去接小心超人手中的袋子:“是灯泡老板新办的节目,桃子姐姐是主持人。我记得阿德里星原来也有骑士?”他把袋子里的一盒草莓拿出来放在桌上,其余的塞进冰箱里。

       “对。”

       “那你们骑过马吗?”花心超人眼睛一转,指着骑士身下的那匹战马。

  伽罗和宅博士收拾好冰箱坐回沙发上。小心超人顺手递给伽罗一颗草莓,他接下来后回答:“没,我那个时候已经很少有人骑马了。”

  粗心超人抱着自己宝贝的奇奇枪,听到桃子姐姐对骑士的介绍问:“没马也算是骑士吗……”

       “当然。”甜心超人从书中抬起脑袋,她手上的书似乎是本小说,“毕竟骑士最重要的还是他们的信仰和品德。”

  伽罗吃着草莓点头表示赞同,刚咽下去就听见在翻手机的开心超人道:“听说骑士的剑是用来攻击敌人,盾是用来保护自己的。”他念着星度百科上的内容,“因为骑在马背上的他们很容易成为敌人的目标。”

  小心超人听着这话看向伽罗,上将是习惯了戴手套的,那双骨节分明的好看的手被藏在灰蓝色的手套下,狰狞的疤痕也同样被遮掩起来。

  每次伽罗脱下衣服,小心超人都不免对那些过于密集和深刻的伤疤而好奇,但他从来没问过。

  无非是在战场上挨的,只是向来用双刀的他会比别人多受一份伤。

  电视里,桃子姐姐还在尽职尽责的念着广播稿:“‘骑士’这一群体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值得学习的精神文化,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骑士宣言。感兴趣的观众可以自行去星度百科查询,相信那会对各位的后续人生有很大帮助……”

  小超人们都直直地看向伽罗。

  伽罗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他把求助的目光看向小心超人,对方虽然没有像其他超人那样瞪大了亮晶晶的眼睛看他,却也微垂眼睑止不住地往伽罗的方向瞥,细密的睫毛遮住眸子,只能隐隐看出点暗红。

       “好吧。”伽罗只好收回目光,清了清嗓子闭上眼回忆那段学生时代折磨他许久的宣言:


       “我发誓善待弱者。”

  他曾手刃敌方军队中虚弱的战士。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他曾面对灰心司令的打骂低下头颅。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他曾听从指令侵略星星球。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他曾勒住普通人的脖子。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他曾眼睁睁看着族人哀求自己,却仍然死于战火中。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他曾利落地割开敌军女首领的脖子。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他曾被身负重伤的战友推出枪林弹雨的战乱之地。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他曾将昔日好友关进牢狱之中。


       “我发誓——”

  他这次又会做出什么事呢。


  伽罗睁开半只眼睛,小搭档就坐在他左手边,神情认真且严肃,像是在听神明咏唱的虔诚的信徒,像和恋人厮磨低语的少年,像听着犯人忏悔的警官。

  伽罗重新闭上眼,后半句话轻得像是气音。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骑士握紧了手中的双剑。


FIN——


“中世纪的骑士大都征战于沙场,在血腥的冷兵器时代,骑在马背上的他们往往更容易成为敌人的目标,随时有可能死在刀光剑影的战场上。所以,骑士右手持枪左手持盾,枪用来攻击敌人,盾用来保护自己。”

“那,一名骑士到底要有多伟大,才会为了保护陌生人放下盾,拿起双剑。”


忘记是在哪里看到的梗了,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说安迷修的。但感觉伽罗也很合适?


评论(15)
热度(26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幽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