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幽莲

关注请点↓



这里幽莲,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关注请谨慎。
踩雷致歉。

绑画:@♛温感错乱♛




头像by板栗老师。




感谢相遇。

【开宝/伽小】众所周知伽罗说的我是军人是个笑话

原pa√

两人已交往√

私设超人们是高中年纪√

我给OOC开门,OOC到家了√


第三弹。


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伽罗极少以守护者自称,他自我介绍时向来是以“军人”为开头。他是个军人,名副其实的军人。他的身姿和行为总会让人不自觉想起他曾经是个将士,哪怕他以这个身份守护的星球已经毁灭。

 

 

  星星球的国防部不止一次请伽罗去指导训练军队,他在这方面总是异常认真,严格得像一块铁板,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每到这个时候,体质较弱的星星球士兵都会叫苦不迭,然而上将大人从来不会施舍半分怜悯。

 

  今天超星学院组织了去国防部参观,拥有超硬后台的电视机校长带着一众学生大摇大摆进了国防部,除了国家机密之外都可以随便观看。

  来国防部不止一次两次的超人们自然是对单纯的参观没了兴趣,校长一声“解散”后朝着和其他同学截然相反的方向去了,除了粗心超人。他还有些在意上次看到的冷冻激光炮。

  到达目的地,国防部的训练场上那些士兵松散的三两成团坐在树荫投下的阴凉处。他们见超人们来了,便挥挥手打招呼,只是抬手都有些无力。

      “他们是怎么了?”开心超人也向士兵们招手,而后转向甜心超人拽着她的校服一角询问,“感觉好累啊……”

      “毕竟是军人嘛,而且我记得今天是伽罗来训练的。”甜心超人没有掰开对方抓着自己校服的手,覆上去安抚小孩子般轻轻拍了拍,她说这话时看着小心超人。

  突然被提及的小心超人只好点头,因为天气炎热稍微拉开衣领露出里面的黑色T恤,眼睛看向别的地方声音带笑:“嗯,他来了。”

  上将大人一身阿德里旧军装,洗到有些发白的灰色布料平整挺拔,可以看出主人对它的悉心呵护。他目不斜视走入训练场,环顾四周在看到超人们时愣了一瞬,下一刻就收回视线击掌大喊:“集合!”

  接下来的训练中,全程没有一个人往超人这里看,都全身心投入在训练中。花心超人看了一会儿认真的伽罗突然调笑道:“哎,伽罗没有看我们哎——”他故意拖长了尾音,冲着小心超人挤眉弄眼。

  小心超人已经被热得脱下了校服外套,系在腰上。他听到这话瞥了一眼花心超人,看到对方满脸的笑后淡淡说:“当然。”虽然语调平淡,但不难听出其中的骄傲。

  花心超人莫名其妙被秀了一脸,哼哼唧唧闭上嘴,在心里谴责自己自讨苦吃的行为。

  绕着训练场跑了一阵,伽罗下令解散自由训练,等看着所有人都到了训练的位置才向着超人们的方向走过去。

      “你们怎么来了?”伽罗开口就是问话,只是脸上的表情柔和了许多。相比刚才的严肃果决,这样的他更像平常的伽罗。

  所有人都不再说话,于是小心超人接话:“电视机校长组织参观,我昨天和你说过。”

  回忆了一下昨晚,小心超人写周末作业写到凌晨,伽罗半夜醒过一次。那个时候他问他这么着急完成作业干嘛,小孩回答是明天周六电视机校长带他们出去。原来所谓的出游是来参观国防部。

  伽罗笑了笑,伸手揉揉对方柔软的黑发:“你们要一直待在这里吗,粗心超人呢?”

      “过一会儿校长会让集合的,粗心超人去看冷冻激光炮了。”花心超人侧着头看向场外,故意不去看这两人,向着那个方向努努嘴,“喏,他来了。”

  粗心超人身后还零零散散跟着几个学生,他们一进训练场就好奇地东张西望,看到角落里的几个超人后踮起脚挥挥手,向他们跑过去。

  伽罗算着时间差不多,随便又聊了几句就回去了。没走几步路过一个士兵,对方正因为难以适应这个强度的训练而呈大字形瘫在地上。

  星星球的军队过于松散了。

      “起来。”往常面上带笑的伽罗板起脸来更为吓人,“你就是这样趴着守护星星球的吗。”

  试图休息片刻的士兵立刻站起来,拍掉裤子上的尘土,低头不敢看伽罗。

  伽罗看到这一动作蹙眉,把士兵掉在地上的军帽捡起来递给他,下达“集合”的命令就快步离开了。

  那名士兵望着远去的身影有些莫名其妙,对着身边的朋友抱怨:“伽罗上将好严格啊,他对待超人们都不是这样的。”

       “得了吧,已经比前段时间轻松多了。”边上的士兵无奈地摇头,伸手拍拍朋友的肩膀,“也确实是咱们的问题。不过他对超人们真的宽松很多哎……毕竟人家更强。”

      “而且小心超人还是伽罗的恋人呢,总不能像对咱们这样。”单身士兵含泪感叹恋爱真是甜美的滋味。

  远处的伽罗大喊集合,他们便也快速赶过去。

  一旁的小心超人听完全部的对话沉默了。



  那是不久前的事情,伽罗刚从国防部训练回来,眉眼还不自觉紧绷着,一直到吃晚饭大家都觉得他心情很糟糕。收拾餐盘的时候宅博士凑到小心超人耳边问他伽罗怎么了,少年摇摇头后看着那边擦桌子的伽罗,他的神情已经软下来了。

  对方冷漠的表情小心超人并不是第一次见,倒不如说每次两人切磋或者战斗时伽罗都是这个表情,那是长年在战火硝烟中奔走所养成的习惯。

  但是出于对国防部训练的好奇,小心超人还是向博士保证自己会询问伽罗。

  伽罗收拾好厨房回屋的时候,小心超人已经坐在书桌前打开灯写作业了。年长者看小孩绞尽脑汁完成作业的样子有些好笑,要知道小心超人以前可完全称得上是个差生。不过现在用心学习后成绩也提上去不少,这和伽罗宅博士的督促不无关系。

      “伽罗。”小心超人突然叫住他,合上笔盖和练习册端坐在椅子上,后背挺直远离椅背。

  伽罗看他这副样子也不自觉挺直腰身,站军姿般收回迈向床铺的脚:“什么事?”

      “今天在国防部怎么样。”

  原来是这件事。伽罗为他们之间凝重的气氛感到哭笑不得,但还是配合地回答,像对老大报告任务完成情况的小弟:“还不错。”他说着皱了下眉,“但星星球的军队之前训练强度完全不够,有些难以跟上。”

  小心超人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超人们没有经过正统的训练,和一步一步走到如今的伽罗不同,他们几乎是天生的骄子,后天的积累远没有其他人那样艰难。

      “也许我该调整一下训练计划,可是要找个人帮忙……”伽罗开始喃喃自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他总是这样。尤其是在家里这种让人放松的地方,小心超人总会听到伽罗想事情入迷时的自言自语。

  捕捉到那点细小的声音,小心超人自告奋勇:“我帮你。”

  伽罗抬眼看着他,又看看书桌上堆放在另一边的练习册:“既然完成作业那就早睡,明天早起。”这是同意了的意思。

  小心超人也没多说,很快睡下了。

  事实证明,伽罗催他早睡是正确的。早清五点被叫起来时小心超人意识还不太清醒,但没有起床气的他还是迷迷糊糊叠好被子洗漱完毕来到外面的院子。

  五点钟的宅家静悄悄的,就连熬夜的宅博士这时候也去睡觉了。一般除了有特殊情况,几个超人的作息都很规律。而宅家又位置偏僻远离城市,在这个地方训练无疑是最合适的。

      “清醒了?”早早做好准备的伽罗背手站在院中,看到他来后按停秒表。小心超人恍然间觉得自己回到了高一军训的时候。

      “嗯。”

      “慢了,这样的速度在面对危机时是来不及的。”伽罗话说的没错,这也是星星球军队总是会比超人们晚到达现场的原因之一,小心超人算是动作很麻利的了。

  不过今天的主要目的不是训练小心超人,伽罗划掉计划表上一开始的数字,把秒表的示数适当延长后记下来。

  跳过一个人无法进行的列队训练,伽罗把计划表立在墙边,开始下一项训练。

       ……

  一天下来的训练强度超过了小心超人的想象,他也是第一次有自己和伽罗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大的实感。平日里的战斗看不太出来,但是一旦到了这种单纯的体能训练,这样的沟壑才完全展现在眼前。

  虽然伽罗有考虑到小心超人的年纪和日常的劳累而适当减轻训练压力,但依然非常严格。小心超人也是不愿意认输的性子,两人较劲似的一直坚持到晚上。

  其他超人也看出了他们的目的,心照不宣各自干各自的事,也不去打扰,只有饭点宅博士会叫他们吃饭。

       “小心超人。”结束训练的伽罗扶住摇摇欲坠的小心超人,倔强的少年此时终于是放松下来,腿一软差点倒在伽罗的怀里。汗水打湿他的头发,刘海黏在额头上看起来非常狼狈。

  小心超人缓了会儿,离开恋人的怀抱站起来:“我没事。”伽罗盯着他,把他全身上下打量了一番确定对方不是在逞强才放小孩去洗澡。

  等小心超人穿好浴袍出来时,伽罗还坐在书桌前仔细修改训练计划表。草草擦了擦头发,小心超人弯腰靠近伽罗,去看那张计划表:“今天有帮助吗。”

       “嗯,有了这些数据调整应该就可以更方便他们训练了。”伽罗叠好计划表放在桌子上,转身去看小心超人。对方的头发还湿答答的,发梢挂着的水珠滚落融进毛绒绒的浴袍里。

  伽罗把小孩按在床上给他擦头发,一边动作还一边叨叨:“虽然我给你订制的训练表是你可以适应的程度,但一定要注意休息,哪里不舒服要和我说。我是按照阿德里的军队训练来定的项目,果然还是需要再多修改。不过是超人的话应该要好很多,普通人大概还要多休息一段时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小心超人没有含糊应下,认真地听伽罗讲话,完全没有被人唠叨的不耐烦,心里暖洋洋的,浑身的骨头和肌肉都好像没那么酸痛了。

       “既然容易受伤,为什么不放点水?”小心超人懒洋洋地眯起眼睛像只餍足的黑猫。但伽罗清楚得很,他远没有看上去那样安静乖巧,比起温顺的家猫,伺机而动的黑豹更符合他。

  伽罗用和他一样开玩笑的语气说:“那我给你放个伤心太平洋?”

       “不必了。”

       “我现在放水,敌人可不会放水。”伽罗呼噜两下小朋友炸起来的头发,把浴巾挂在衣柜把手上,然后勾住小心超人的脖子把人向后带。

  刚换好衣服的小心超人一时没反应过来,差点要给伽罗来个过肩摔,止住动作后猝不及防摔进柔软的大床里。侧头看向罪魁祸首,冷着脸一整天的上将大人笑得如同得到糖果的孩子。

  不等小心超人报复回去,伽罗就坐起来关上灯,把被子蒙在他头上:“好了,睡觉。”

  在黑暗中,小心超人能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沉稳有力。



       “如果是小心超人呢?”被叫到名字,小心超人看过去。

  那边的女孩子们正聚在一起聊天,看了一会儿伽罗训练的花蕾同学面向甜心超人,语气惆怅:“伽罗对小心超人是不是真的要松一些啊……看伽罗对他们好严厉。”

  甜心超人深思熟虑,停了半天才找到一个贴切些的例子:“并不会。前段时间伽罗和小心超人一起训练,我看到他们全程都很严肃,伽罗完全没有要放水的意思。”

       “那小心超人不会提出来吗?”

       “也许是没有这个必要吧。伽罗既然敢这样做,那就肯定是小心超人能适应的强度。而且你也知道,小心超人话少做的多。比起抱怨,倒不如去适应。”

       “啊——伽罗要追妻火葬场喽。”看多了耽美的一位女同学捂着嘴乐,话里的玩笑意味都快溢出来了。

  甜心超人白了她一眼:“得了吧你,别被耽美文学洗脑!”

       “哎,我一直以为他会是温柔男神的类型!”花蕾一副我失恋了的样子,心中那个梦想男神的形象啪嗒破碎。

       “这样也不错,毕竟上将大人可是猛男。”

       “噫,哪方面的猛男?”

       “那就只有小心超人知道了。”

       “众所周知,伽罗是个军人。”

       “——真香!”

       “都说了不要被耽美文学洗脑啦!”

  姑娘们推推搡搡小声说着逗乐的笑话,而无意之间又一次听完别人全程对话的小心超人再次沉默了,只是与上次沉默的原因不大相同。那些姑娘的话他并不是听不懂,被迫成为网络冲浪少年的他该懂的都懂。

  小心超人看向冷着脸指挥训练的伽罗,眉眼不自觉弯起来。

  果然这样的伽罗才是真正的伽罗。


  他是个军人,这从来不只是笑话。


FIN——


伽罗就是个笑话.jpg

来自“魔女之家”的梗,爸爸就是个笑话(?)


评论(8)
热度(63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幽莲 / Powered by LOFTER